倡议书小学作文
水――生命之源!
“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是你的眼泪,请珍惜水资源!”这句公益用语,想必大家都很熟悉。的确,如果世界上没有了水,树木就不能生长,花草就不能开放,我们的生命将会停止呼吸,蓝色的地球也会慢慢地变得荒凉寂寞,变成一个枯黄衰竭的星球。所以,我们要好好珍惜水资源,珍惜生命之源!
以前,我不懂得珍惜水资源,常常浪费水,害地球妈妈又失去了一些水。可是,一件小事让我懂得了水对我们是有多么的重要。那是一个夏天的下午,我和小伙伴们突发奇想来玩“水瓶大战”。所谓的“水瓶大战”就是指把一个塑料瓶的盖子上戳几个小洞,然后再在里面灌满水,接着,向伙伴的身上撒去。我的塑料瓶最大,装的水也就最多,可是我装完水后居然忘关水龙头了。妈妈回来后看见了,一把拽住我的耳朵,把我拖进房间里。然后坐到床上语重心长地跟我说:“水是生命的源泉,你知不知道。现在我们的国家有多少灾区的孩子想喝水却喝不到,而你却在这里浪费水,你说你这样是不是在浪费国家资源?”听了妈妈那既嗦又富含着深刻道理的话,我情不自禁地低下了头。从那以后,我就决定不再浪费水资源,能节约的就节约,尽量少让地球妈妈浪费水资源。
“珍惜水资源,保护环境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,更是让我们所有的人,所有的国家从现在开始,珍惜水资源!
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,人们注重了物质生活质量,却忽视了身边的环境质量。如今,我们的世界资源匮乏,处处存在着被污染的空气、水土、食品…..大家都在担心自己吃的、喝的是否健康?因此,我想对于这个问题提出几点倡议:
1.节约用水。水是生命的源泉,我们要节约用水。大家都知道非洲是一个缺水大国,除蒙罗利亚地区会频繁降雨,其余地区降水量非常少,非洲人民常年遭受着旱灾带来的磨难。因此,需要我们合理利用水资源,节约用水,把“生命之水“留给更多需要的人。
2.少砍少伐。树木可以净化空气、调节气候、防风降噪,是人类最好的保健卫士。假如这个世界上没有树木,后果会怎样我们将无法想象。少了一棵树,我们便多了分危险:沙尘暴、水土流失的肆意破坏都来自于没有树木的抵御。
3.拒绝血腥。很多动物已经濒临灭绝,但人类为了谋取利益,还是伤害了它们:用鳄鱼皮制成了各种包包、各种鞋子,行李箱……海洋中的蓝鲸现存只有数十只,珍贵的猎鹰也因濒临灭绝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,甚至有地区一年捕杀10万只百灵鸟……人类和动物本来就是好朋友,紧密相连的,为什么还要残害这些无辜的生命?
为了更好的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,我们要携起手共同努力。“前人栽树,后人乘凉”,为了给下代留下一片绿荫,让我们一同张开手,出一份力,共同保护地球环境吧!
地球使我们全世界的“母亲”我们要保护她,关爱她!现在随着时间的推移,人口的快速增长,各种不良现象出现十分平凡。如:乱砍乱伐,滥用化学药品……我们为了保护地球,我们应该多关注自己身边的事,都做一些对环境有益的事。
人口的快速增长,是地球表面可耕种面积越来越少,严重缺乏淡水。而现在的人口增长迅速,如果按照这样的情况下去,地球总有一天会应承受不住而累垮的!在说了人口的快速增长,使全球的气温急剧上升,所以我们要控制人口的增长,实行计划生育。
而人类的大量砍伐,使得一些地方植被极少,很容易发生洪灾、沙尘暴、泥石流、山体滑坡等一些重大危害,那人们的伤亡肯定会很严重,所以我们还应该多植树造林,减少一些可以避免的危害,如:泥石流、山体滑坡等一些危害,树木的减少,会使二氧化碳增多,氧气减少,使我们不能呼吸新鲜的空气。此外,我们还应该大力宣传有关保护地球的知识,使人们对这一方面更加重视。
然而,化学用品的滥用,不仅污染了空气,对人们的生活起居也带来了不便。如果,河水被污染,会使很多的鱼儿失去珍贵的生命;如果农田里的庄稼被污染,那会使那年的产量大大减产;如果大量使用农药,使严重缺乏淡水的地球会更加不堪重负。“保护地球,人人有责”,我们应大力宣传,减少不应该发生的灾害,使我们的“地球母亲”永远长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