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计单位实习周记
第一周
在这一周里,我收获颇丰,不但把以前所干的事情干得越来越好,越来越熟练,和同事之间的关系也相处的越来越融洽了,另外,单位老负责人还带着我跑城镇。
这一周开始,我慢慢开始接触了一些真正意义上的检测知识,并将其转化到时间中去。但在检测中大都是负责人做,我在旁边慢慢地学。下周负责人说会让我实际操作。这周我还帮公司收发了很多快递,由于我及时地联系快递,正确地填写单子,为公司提高了办事效率,也受到了公司同事的赞许。
这一周又是这么快过去了,每天忙忙碌碌却很开心。大家各忙各的,互相合作,每一个都是不可缺少的,各司其职,各尽其责,相处得也很融洽,我觉得很有收获。
第二周
又到了我记下我一周心得体会的时候了,到今天已经是第二周了,真的是弹指一挥间。上一周的时间,单位负责人主要是指导了我如何记入数据。这周负责人说要让我单独操作,她发现问题的时候再给我指正,她问我有没有问题,我虽然心里有点虚,但还是拍拍胸脯说没问题。
检测看似简单,但真正操作起来还是遇到了不少麻烦。比如要注意仪器的接线,采样的时间等等。刚开始的时候,我由于不熟练,经常弄错,还好有负责人在旁边耐心地指导我,不断地指正我的错误,我很感谢他。
前一周都是在处理一些琐事中度过的,过得比较顺利,但这一周我就有点头大了,让我实际操作还是会出现很多问题,看来理论和实际是有差距的,我决定以后要多加操练,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。
第三周
越是实习,越会觉得时间过得飞快。这周已经是实习的第三周了,按照学校的要求,我的实习周期的三分之一已经过去了。回顾这过去的三周时间,我从一个对人对环境一切都很陌生的实习生慢慢地开始熟悉环境,熟悉周围的人和事并能独立处理一些事的人。刚进公司,我从擦桌子、端茶倒水,收拾办公室开始,到后来,经过负责人的指点和孜孜不倦的教诲,我渐渐地能够独立处理一些事情,并能够在某些方面独当一面,我觉得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,并以此感到非常地自豪。
第四周
虽然已经在公司快一个月时间了,但是我还是像刚来的时候坚持早上早点去公司,先扫一下办公室,再帮同事的办公室也收拾一下,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是贵在坚持得,虎头蛇尾的话,不仅会给公司留下不好的印象,而且也会给学校造成不好的影响,连累了学校的声誉。所以,我每时每刻都要严格得要求自己,为了给自己争气,也为了维护学校的声誉,希望学校的声誉不会被我给抹黑掉。
在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本分工作中,我又度过了这难忘的第四周。
第五周
今天因为自己的麻痹大意,导致自己的工作很失败。这一周时间,我每天回家都用功补课,我把检测的要点又拿出来复习了一遍,并把一些常用的公式又重新写了一遍,背到滚瓜烂熟为止。我一边学习公司的工作要点,一边试着自己处理数据。
通过前几周的实习,我已经把前面的实验都熟练了,但一接触新的实验,还是有一种挫败感。虽然在学校学习了那么多的理论知识,但真正运用到实践中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,我决定在仅剩的几周时间里赶紧练习。
第六周
实习越是到最后,我越发现自己没有实习到的东西还有很多,真想再延长几周时间,但这是不可能的,因为还要回学校进行我的实习汇报。
这么多周下来,我深切体会到了会计专业的特殊性,检测,是一门实用性、操作性很强的学科,如果不进行实际操作演练,而只是凭着书本上的一些理论性的东西去直接检测的话,你的工作将会非常地不适应,以至于在工作中出现意想不到的差错。可见检测的谨慎性有多么地重要。由于上周的教训和我后来偷偷地在宿舍恶补了一下书本上的知识,这周操作起来就比上周好多了。
第七周
今天天气格外的好,公司的人个个的精神十足,我当然也不例外了,看着自己在公司这几天的劳动心得有时候想想感到很欣慰。在今后的几天里我想我会让自己更出成绩的,所以我要努力完成负责人给我的学习任务,因为我始终记着负责人和我说的“:每一天都是我出成绩锻炼的好机会,要把握好每一天。”所以每天到公司我都是拿出自己最饱饱满的精神来对待,因为人生没有多少次给自己机会学习的,一但有机会就要抓紧所有的机会来学习,来对待。
第八周
今天也是收获的一天,公司今天比较不忙,几个同事就过来辅导我,教我如何写一篇环境评价报告,环境评价报告对我来说刚学习起来比较难,但是公司的同事还是很细心的把环境评价的模板给我仔细的讲解下,又拿出以往的评价报告书先给我学习。学习了一个早上,算是理解了懂得一些环境评价的大致要求,但是还是不熟练,同事们叫我慢慢来,做这个要靠平时的积累,才能日渐熟练。下午除了拿拿资料,就是替出去的同事接接电话,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。
第九周
俗话说的好一年之季在于春,一天之季在于晨,又是一个星期的开始,早上起来呼吸着窗外的新鲜空气,来到公司里开始新的工作,将上个星期的数据拿出来重新看一下,我以为本来是很简单的事,不过事实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的简单,在整理过程中碰到很多问题,都不知道该从何下手。一时间看出自己还有许多要学。经过几天的奋斗,数据整理工作快临近尾声了,我总是在希望我的表格不要在出现其他的错误。这个星期虽然结束了,但是我还是有地方值得我去学习的。
第十周
虽然时间是过的那么的艰苦,但是还是有快乐的时光的,那天我和负责人出去吃饭,在饭桌上,负责人没有以前那一脸的严肃,让我感觉到自己和他们就象兄弟一样,并没有那么的陌生。在吃饭的时候叫我注意一些细节方面,并不象在学校大家在一起吃饭那么的随便,要有一定的规矩和礼数。叫我如何去喝酒,虽然我不会喝,他们就让我少喝点,意思一下,叫怎么在这里结交新朋友,也好为自己以后在社会混多一条路,多见见世面。那天我们吃的很高兴,也很开心,我第一次感觉这样无拘无束。回到厂里的宿舍,呼吸着外面的空气,感觉到无比的舒畅,来到厂里终于有了一次真正的放松,心里觉得乐滋滋的。
第十一周
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实习,又开始踏上了新的征程,进行新的锻炼。经过一段时间的匆匆忙碌后,终于有了可以闲下来的一点时间。可以稍微的偷懒一下,好好的享受一下实习之余的快乐。开始我的新的工作任务:一起编写环境评价报告书,对于我这种不是很了解环境报告书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考验,虽然我并不知道怎么去弄,更不知道如何弄好,但是我还是在其中努力的学习,领悟其中的心得。因为只有自己亲身经历,才能深刻体会。以后碰到此类任务不会手忙脚乱。
第十二周
实习结束,真是实习时间多多,接触社会多多,学到的经验和社会知识更加的多多。新鲜的事更是说不尽,道不完。在公司中发生的趣事,幽默的事也算不少。但这个星期我想说的是有些发生我们身边看上去不怎么起眼的事,但是当你亲手做起来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并不是像想象好做,那么的容易简单,这可能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眼高手底吧!真是不做不知道,一做吓一跳。有些时候我都怎么敢相信自己会这么的差劲,但是事实就在眼前,事实是证明一切强有力的证据,我不得不相信这一切。这些虽然是小事,但能真正的反映一个人在处理这些事方面的能力,事实胜于雄辩,也许从这些事中我们可以学习到在处理小事方面应该谦虚谨慎一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