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前,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,住着许多小动物,有小灰雀、小白兔和小蜻蜓等。
有一天,许多小动物们说:森林里要选三个小动物们比赛跑步了。小白兔听了就马上去报名,接着小灰雀和小蜻蜓也都去报名。小猴说:你们三个,我给你们三天时间,回去练习跑步,第四天开始比赛。
第一天它们三个都起的很早,开始认真的在森林里跑步。跑着跑着,小灰雀对小蜻蜓偷偷地说:我们不都有翅膀吗?干什么这样吃力,小蜻蜓说:也是。到了第二天小兔子仍然起的很早,像第一天一样认认真真的跑步。可是,小灰雀和小蜻蜓却起的很晚很晚。到了第三天,只有小白兔一个在练习跑步,而小灰雀和小蜻蜓正在做自己的美梦。第四天早上小猴子很早就来到比赛场地,看见它们三个正在做着赛前准备活动。过了一会儿,小猴子说:准备好了没有?今天我给你们当裁判。三个小动物齐声回答:好啊!小猴子说:预备——开始。骄傲的灰雀和蜻蜓飞呀飞,回头一看,小兔子跑的好慢,蜻蜓对灰雀说:我们先走一步哟!它俩一起飞进了灌木丛中,蜻蜓和灰雀怎么也找不到出口,兔子也一蹦一跳从灌木丛中出来,等它俩一起飞出来时,兔子早已跑到了终点。
小朋友们,你们听说过一句名言吗?那就是:骄傲使人落后,谦虚使人进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