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过得很快,星期三到了,军训的时间也到了。我们一大早来到学校。
开门了,我们都进去了,我们去了宿舍,我们把东西都放下,再去了教室。我们的班主任叫闫发杰。我们的副班主任叫徐兰。我们的生活老师叫做王新艳。闫老师是教数学的,徐老师教英语。我们的教官姓李,木子李的李。
第一天,我们要开始军训了,我们发的上衣、裤子、帽子、鞋子,全是绿色的。就像一个个绿色的西瓜。李教官先让我们站,一站就是15分钟。站了15分钟,我的教完全麻木了,后脚跟特别疼。但是李教官让我们休息完了,还是让我们站,必须眼睛往前看,手的五指紧紧贴着裤缝儿,脚分开60度。让我们腰酸背痛。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,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去了餐厅。我们吃完饭,把餐具放到该放的位置。让我大吃一惊的是,我们的剩饭剩菜堆的像一座山一样。回去之后,闫老师大发雷霆,把我们教训了一顿。闫老师说:“同学们,以后不可以出现浪费的现象,你吃多少就要多少,如果吃不了这么多,可以和阿姨说我吃不了这么多。要杜绝浪费的现象”。到了晚上,我们就没有浪费这么多。老师还夸了我们。
到了八点半,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回到了宿舍,生活老师让我们快速的洗刷,洗刷完了,睡觉的时间到了,每个宿舍都安安静静的睡觉了。
第二天,老师把我们叫起来,我们快速的洗刷完了,我们站好了队,又去吃早饭了。吃完早饭,生活老师让我们站好了队,又去吃早饭了。吃晚饭,生活老师王老师有教训了我们一顿,说:“女生以后别起那么早,今天105宿舍那几个女生5点就行了,让后穿衣服,起那么早干什么,距起床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。注意,以后不能起那么早。”
军训时间又到了,李教官把我们带下了楼,还是让我们站军姿,说“什么时候站好了,什么时候开始训练。”结果又让我们站了5分钟,弄得我们腰酸背疼。到了晚上,我们回到了教室,班主任闫老师问我们为什么要军训。首先,栾晓雪发话了,说:“军训就是训练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。”然后同学们陆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。这时闫老师说:“同学们说的都对,军训就是训练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,让我们能够团结在一起。”
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,我哭了,因为太累了并且有点想家了。
第三天,教官开始训练我们齐步踏步走,一开始,我们走的很不好,教官就罚我们。让我们站军姿,站的我们浑身都疼。训练了一下午,教官才对我们的表现满意了。
到了晚上,我们一回到教室就发现徐老师在黑板上写上了“体委、卫生委员,生活委员、学习委员、文艺委员”这些项目,我一看就明白了,这是准备让我们精选这些职位。闫老师说:“谁先上来,我们北海学子最大的特点就是有自信,大方……。”她刚说完,栾晓雪就上去了,她首先竞选的是文艺委员,闫老师夸奖了她,说她为我们开了个好头。接着宋岩超上去了,她竞选的是体育委员这个职位,慢慢地,我开始动心了,我心里想竞选卫生委员这个职位。每次上去一个人,我心里就期盼,不是卫生委员,不是卫生委员,最后我克服了自己,我上台了,我在卫生委员下写下了我的名字,接着对大家说:“大家好,我是贾馨瑜,我是一个顽皮的小女生,但我非常爱干净,我热爱卫生委员这个职位,如果我当上了卫生委员,我希望带着大家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,让我们的教室焕然一新。”说完我低着头回到了座位上。
慢慢地时间也到了,我们回到了宿舍,我对舍友们说“闫老师说要进行第二轮的演讲,但是说什么呀?”结果她们也不知道。
第四天,我们都很开心,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,我们可以回家了。今天训练的项目是跑步走,李教官给我们师范跑步怎样立定,教官说:“这个立要在右脚上,当我说要定的时候你们要向前走四步,定就在第四步上。”李教官说完又给我们演示了一遍。而我们跑到了那边,立定就是不整齐,怎么练也不整齐,李教官就不再训我们了。
吃了中午饭,我们回到了教室,继续我们的比赛,竞选结果出来了,卫生委员我落选了,班长是嵇佳成,刘璐颖,体委是宋岩超,卫生委员是孙盼妮,生活委员只有两个人竞选,一个是张继华(女),一个是郭明玉(男)。张继华是女生宿舍的生活委员,郭明玉是男生宿舍的生活委员,没得选。文艺委员是栾晓雪,朱佳羽,彭珏铭,刘之山这四个人组成一个文艺小组。我并没有因为没选上卫生委员而失望,我明白失望是没用的。
到了下午4点,我们七年级的六个班要在幸福广场举行秋令营闭营仪式。为了检验我们这几天的训练成果,我们六个班比赛,结果我们班得了第五名。
接下来,要评优秀标兵,我在想,我们班会有谁呀!有多少个呀?……这时,只听见“贾馨瑜”3个字,我听见了我的名字,我很高兴,有很惊奇。我上了旗台,校长发给了我一张证书,上面真是我的名字。我很高兴。我心想,这时我获得的第一个证书,我一定要好好保护它。
这四天的军训带给我的感受很深。军训锻炼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。这次的军训让我受益匪浅,我永远也不可能忘记这4天的军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