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父母作文
感谢是一种温暖的情感,象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,轻轻吟唱着,在心与心之间传递着人世间最纯最美的讯息。
我最最感谢的是我的父母。是他们用博大的胸怀与深沉的爱包容了我的一切优点与缺点,慷慨地送给我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空间,让我伸展开双臂,拥抱我想要的生活。
我感谢我的父母,是他们给了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力。
我的童年是在父母的关爱与呵护下无忧无虑地度过的。阳光灿烂的日子,他们送我一片明媚的晴空;飘雨落雪的时节,他们为我撑起一把温情的伞。
少年的时光伴随着求学的喜怒哀乐,而其中又包含了父母的多少苦辣酸甜。父母常因我的欢乐而喜上眉梢,也常因我的烦恼而愁在心头。我知道,父母是在盼望着我有一个好的成绩,将来有一天,他们的女儿能凭借自己的能力,去过更好的生活。
终于有一天,父母的愿望实现了:终于有了一个属于我的幸福美满的家。
父母笑了,而在这由衷的笑容里,我却看到了父母额头不知何时爬满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,鬓角也多了缕缕白发。
父母的心中依然装满了数不清的牵挂,牵挂着女儿,牵挂着他们的小外孙。于是,为了我的工作,我的家庭和我的孩子,父母在他们已近六十岁的年纪里,又做起了外孙女的“老保姆”,看着外孙女如童年时的我一般聪明乖巧的样子,父母满足地笑了。只是,他们已不再年轻……
我感谢我的父母,当我已不再年少,当我悄悄地数着父母头上的缕缕白发,当我轻轻地抚摸父母脸上的道道皱纹;
我感谢我的父母,当父母已不再年轻,当春去秋来父母无声的爱依然陪伴在我的旅程,当父母慈祥的双眼装满了数不清的牵挂与温情;
我感谢我的父母,当我初为人母用满心的关爱去呵护自己的小宝宝,当我轻轻地为女儿唱起那首《你快乐所以我快乐》……
我终于明白:
是我的父母,给了我整个的世界!
我感谢我的父母。
父母辛苦知多少
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,我自己也感到很汗颜。因为我也是前几年才知道父母的生日,才能真正的体会到父母头上的每一根白法所承载的劳累和沧桑。也就是在前些天,才真正的感受到手里每一分钱的重量。也就是前几天,我才郑重的日记的首叶上写下了: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。临行密密缝,意恐迟迟归。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寸晖。也就在前些天,在一次团支书会议上,赵老师的一句话:父母辛苦知多少,让我的心再一次被楸住。
这些天,心里一直在想和父母在一起的点点滴滴,无论是快乐的,还是悲伤的,总想拿起电话,给母亲打个电话,告诉她儿子很爱她。可是每当自己想到这儿的时候,泪水就会情不自禁的流出来,总感觉到欠父母的太多太多,总感觉到说出这句话会让自己更加内疚和自责,可是压抑在心里会更加难受。
在大学里,并不见得我们就是大人了,并不见得我们就成熟了许多,就懂得了许多。其实我们还很幼稚,还根本体会不到那身上穿的是什么?吃的是什么?那仅仅就是衣服和佳肴吗?
在我们的一生中,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博大最无私的,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: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;揪着父母的心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;在甜甜的儿歌声中酣然入睡,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。父母为我们的生病熬过多少个不眠之夜;父母为我们的读书升学费去多少心血;对这种比天高,比地厚的恩情,我们又能体会到多少呢?我们又报答了多少呢?疯狂的夜机、痴情的恋爱、旷课、迟到,这就是我们的报答吗?坐在网吧里,无所事事的打cs,打仙侣奇缘,打轩辕,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敢在此刻想一想的父母,想一想父母头上的那些新添的白发;在你为自己的女友一掷千金时,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敢想一想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,想一想日夜加班还面临下岗的父母。在大学里,我也有过这么一段幼稚的有点傻的日子,那个时候,不是我没有想到这些,而是我不敢想。只顾昧着自己的良心而“聪明”的做着一些傻事。
总是以一种自以为很酷的方式把吸剩的烟头弹出,总是以一种自以为很轻松的口吻说自己蹉跎着时光,总是以一种自以为很浪漫的神态拉着女友的手,总是以一种自以为很自豪的态度逃课上网,总是以一种自以为很潇洒的生活应付生活,其实是幼稚,幼稚的可笑。说白了是傻,是在为自己的傻而作秀。而我们的父母呢?总是以一种自以为很富裕的方式给我们掏钱,总是以一种自以为很松闲的口气对我们说上班不累,总是以一种自以为很奢侈的方式吃顿饺子,总是以一种很幸福的口吻对我们说拥有我们这样的儿子。可是我们不但没有想过报答,就连父母为我们付出的辛劳我们也没有放在心上,我们也都有为人父母的那一天,到那时我们心里的滋味也就是现在我们父母所承受的。
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。无论我们以前做过什么,只要现在我们给自己静静的一天,想想父母为我们付出的点点滴滴,想想我们明天的责任。拿起那些被我们遗忘的课本,安心的坐在教室里,认真的听完每一节课,用心的过完每一个日子,我想我们父母那博大的心胸一定会容下,由于我们曾经的幼稚而挥霍的那些时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