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你看到父母流着汗水在田地里拼命干活,为的是什么?为的是儿女。那些丰收的硕果经过了多少的风风雨雨,多少次的汗水,从而浇灌而成。那些点点滴滴的汗水都蕴含着太多的希望。抱着对儿女的希望去努力,而儿女却不知道父母的辛苦,甚至把这些责骂父母。这一切,是90后的孩子的作为吗?作为90后,应该比70,80后的更加棒。
90后的孩子,应该学会更多。把心中的荣誉感放弃;学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;学会忍让眼前的一切,不让父母担心;学会坚强,不要轻易地在生活面前流泪;学会关心他人,帮助他人;学会努力,努力学习;学会......父母的希望绝不能在90后孩子的身上变成绝望。90后的孩子应该学会关心身边的亲人,朋友,同学,即使是陌生人,一个路人。也需要我们关心。
还记得小时候,我们生病时,是父母背着我们跑去医院。在医院的外面,不知道哭过了多少次;我们因为一次小小的失败曾流过眼泪,父母则在一旁安慰,鼓励我们,而不是责骂声;我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时,开心的笑了,那时的父母不知道有多开心。曾经在父母的关爱下成长,在温室里长大,不知道外面的艰险,不知道父母的难处。
曾为了一件小事,和父母大声的争吵,那时的我们在无情的叛逆,叛逆期的我们不知父母的难处,也不知父母的辛苦。只会在一旁指指点点。也许,虚荣心已经把我们的内心占据了。由不得任何物质再在内心生长。也许,是虚荣心把我们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,不知道新大陆的方向,也不知道地图的位置。只会莫名奇妙的想着,想着一切。这一切莫过于是父母的关爱。无论身在何处,做为儿女都不应该忘记父母的关爱。父母千辛万苦的哺育我们长大,就是为了我们有一天能够风光的回来,希望我们在人生的路上能够平平安安,希望我们能找份好工作。这无疑就是父母此生最大的愿望。
一次次深刻的回忆在脑际瞬间爆发,这一切似流水,流水一样的回忆。那些无数次美好的画面在眼前浮现。虽然已不再是那么的清晰,完整了。但至少还有一点点回忆,即使是一点点也会为此而感到骄傲。因为曾经拥有过这些。虽然那些已经过去了,但还是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够再次回到那些美好的画面中。
我想,父母的希望就在儿女的身上。有朝一日,父母应该也希望儿女能这样般地陪伴他们度过晚年。虽然这不是一件难事,但对于在事业前线正努力奋斗的人士来说,这不仅仅是一件难事,而且还是毁掉了他们一次次晋升的机会。其实,不论事业再怎么重要,也比不上父母。曾有些人,为了事业放弃了陪伴父母晚年的日子。那些孤独而又年老的父母只有再一旁为自己的儿女默默的祈祷。在春季的新绿中,在夏季的炎热中,在秋季的凉爽中,在冬季的寒冷中。那些孤独而又年老的父母经过了一次次死的催促,却击打不了父母的韧劲。父母希望有朝一日自己的儿女能够出人头地,但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儿女来陪伴他们度过晚年。这无疑不是父母死前的最后一个愿望。
常年青四季常青,父母和常年青又有什么不同?春夏秋冬的忙碌,为的是什么?他们顾不上满脸的皱纹,他们顾不上自己粗糙的手指,他们顾不上更多。他们就像黄牛一样,任劳任怨。他们也想大海一样,具有广阔的胸襟。他们任劳任怨,毫不在乎。他们的晚年应该是快乐,他们的晚年应该是幸福的。他们是世上最伟大的模范,他们为后人奠基了更多的路途。
在父母的有生之年,应该像儿时一样他们对待我们一样般的照顾他们。我想,这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描述,表达出来的爱。这不仅仅是儿女应该做的,而且也是一种对父母的报答。滴水之恩,必当涌泉相报。好好关爱父母,我们的生命是父母所给予的,我们不曾拥有,而是父母的给予。父母在生前,我们应该好好关心他们,这样才是儿女该做的。
永远爱爸爸妈妈,他们所寄予的希望,在90后我们的身上是一种上帝派遣来的使命。我们应该完成这种使命。经常抽出时间在晚饭后陪父母在乡间小路,公园散步。希望他们能够开开心心。也希望父母能够长命百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