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树作文
春天来了,万物复苏,是绿化植树的季节了。三月十一日,李老师带领我们到公路旁边的土地里进行了有意义的植树活动。
植树开始了,陈刚用洋镐使劲挖坑,一次、二次、三次……,同学们要换他,他也不肯,坑越来越深了,他头上也渗出了汗珠。坑挖好了,小兰小心地把树苗放进了土坑,陈刚又一锹一锹地将土填回到坑里,用脚踩实,小树苗稳稳地站住了。小兰兴奋地提来了满满的一桶水,用瓢把水浇到土里,给小树苗送去了丰富的营养。他们看着自己种的小树,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。
还有许多同学还在忙着,他们就帮着他们栽,不一会儿,公路两旁就站立了一排又一排的小树,许多年后,它们将长大,为人们带来绿色,为人们挡风遮荫。
我们要离开了,在微风的吹拂下,它们微微摇动,仿佛在向我们点头致谢。
啊!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活动呀!
植树
今天是植树节。放学后,小明和小红他们俩扛着学校发的树苗,来到小山坡上种树。
小明双手紧握铁铲,在地上用力地挖呀挖,挖得满身大汗,汗水湿透了衣裳。他的手也起了水泡。“真辛苦呀!”他心里埋怨道,“休息一会儿吧!”但一想到校长说的话:“同学们,你们要认真种树,并把小树照顾好!等它们都长成参天大树,我们的环境和空气一定会变得比现在更好。人们的身体就会更健康。好好干吧!有付出就会有回报。”他又似乎浑身上下充满了劲。过了一会儿,一个大坑呈现在他们眼前。
他们把小树苗小心地放入坑里,扶正了。小红去提来一壶水,往里面倒入一点,让根湿润一下。小明把土培上。小红又把壶里剩下的水全浇下去。水壶太重了,她的手提得又酸又痛。但她咬咬牙,吃力地、小心翼翼地倒着水,生怕浪费一滴水。小树苗“咕噜咕噜”地喝得真高兴。风一吹来,它左右摇摆,好像在对他们俩点头致谢,说:“谢谢!有了你们的辛勤劳动,我的生命才能得以延续。我一定会好好地长大,将来为人们遮风挡雨。”他们俩看见小树苗稳稳地站着,高兴地说:“小树呀小树,你放心,我们会经常来照看你。为你浇水、施肥、捉虫。让你好好地长大。”
回家的路上,他们俩不时回头看看小树苗,依依不舍地离开了。想起今天做了一件保护环境的大事,他们觉得高兴又自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