度过了第一周碌碌无为的时光后,第二周我的工作有了点进步,终于稍微离 广告业更近了一点点。 其实我以为我是被忽略的那一个,直到经理和我谈话我才知道原来我这一周 的表现他都看在眼里,他首先肯定了我整理的资料很有条理,看得出我很认真仔细, 但是还不具备一个职场人的一些素质,我所做的也就只是完成类似学校的作 业一样,做事不够成熟。我告诉他我的困惑,我想帮忙被拒绝的情况,经理让我 多想想是不是自己的方式不对,或者自己给别人可信赖的感觉了没。离开办公室,我想了半天,决定主动出击,午饭的时候我就约了李姐姐一起 吃, 边吃边聊中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不让我帮忙,在他们眼里我只是个实习生,在公司待不了多久,所以肯定不会好好做工作, 即使做不好也不要负责任的,他们当然不要找我帮忙了。明白了原因,我努力让自己踏实一些,无论什么场合,什么事我们都需要一 种安全感,另一方面,也尽量表现自己学习的热情,跟同事介绍自己以前也给淘 宝修图之类的经验,慢慢的,就有同事找我帮他们修改图的背景什么的,也得到 了他们的一点认可,同时也有他们给我的意见,连经理都说你这小姑娘,还是挺 好学的。
虽然这周做的工作都很简单,也很基础,可我毕竟参与到了广告制作的一个小小的环节中去了,把在学校里学的 PS、Adobe 系列的软件都熟悉了一下,有种学有所用的满足,特别感谢同事们给我机会,并且和我分享他们的经验,我终于跨出了这一步,抛开了那份不该有的矜持,大胆的去寻找机会,锻炼自己,期 待自己下周更好的表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