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一个伟大的节日——国际“三八”妇女节,我想,在这特殊的日子里,一提到“妇女”这两个字,大家最不能忘怀的,最应该感激的,是自己的母亲。所以,我就以“感恩母亲”为题,进行演讲。
有一个人,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,让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;有一种爱,她让你肆意的索取、享用,却不求你任何的回报——这个人,叫“母亲”;这种爱,叫“母爱”。
有这样一个故事:在一个地方,严重缺水,一个人每天平均只有3斤水,牲畜亦如此。一天,一头憨厚的老牛,拦住了一辆送水车,任主人怎样赶它,就是纹丝不动。主人只好拿出鞭子使劲抽打,鲜血沁出来,染红了鞭子,可老牛还是不动。没办法,主人只好取出一些水,放在老牛面前。但老牛并没有喝这以死抗争来的水,而是长哞一声,一头小牛闻声而至。老牛慈爱的看小牛喝完水,才慢慢的转身离去~~
老师们,听了这个故事,我们的心能不为之颤动吗?
水滴感激大海,因为大海让它永不干涸;花朵感激绿叶,因为绿叶使它如此艳丽;小鸟感激蓝天,因为蓝天任它自由翱翔~~自然界中的动物、植物尚且知道感恩,我们人类岂不更应该学会感恩,常怀感激吗?
大家知道,西方有个感恩节,那一天,要吃火鸡,南瓜馅饼和红莓果酱;那一天,无论天南地北,再远的孩子,也要赶着回家。
总有一种遗憾,我们国家的节日那么多,却惟独少了一个感恩节。我们可以东施效颦吃火鸡,南瓜馅饼和红莓果酱,我们也可以千里万里赶着回家,但那一切并不是为了感恩,团聚的热闹总是多于感恩。
朋友们,让我们永远记住:母爱是一缕阳光,让你的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;母爱是一泓清泉,让你的情感即便蒙上岁月的风尘也仍然清澈澄净;母爱是一株大树,在季节的轮回中,固执的坚守家园,撑一树浓阴默默付出;母爱是润物的细雨,母爱是醉人的春风;母爱是撒哈拉沙漠中,母骆驼为使快要渴死的小骆驼喝到水时纵身跳入深渊的壮举;母爱是油锅滚沸中,母鳝鱼为保护腹内的鱼卵始终弓起中间身子的优美姿态;母爱是纯洁的,总在你遇到风雨时,悄然而至,给你慰藉和力量;母爱又是无私的,她永远罩临着你,伴随你一生。
朋友们,让我们常怀揣一颗感恩母爱的心吧!“常回家看看,回家看看,哪怕帮妈妈涮涮筷子洗洗碗。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,一辈子不容易,就图个团团圆圆。”
老师们,今天的箴言,亦犹如我们伟大的母亲,让我们也怀揣一颗感恩的心,为她的健康成长和壮大努力吧!也许明天,地球人也将感恩我们的母亲箴言,因为他们的总统、主席、领袖都将从这里诞生,让我们拭目以待吧!
我的母亲是一位典型的东方女性,聪慧,贤惠,为家庭,为丈夫,为女儿甘愿奉献一切,她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家庭建设上。可我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孩子,从小我就不愿意盲目顺从父母的主张,我总是坚持自己的原则,我总是希望走自己的路。因为我一直以来都认为更多时候,我和父母是平等的,我希望他们能够尊重我。虽然为此我和母亲经常闹矛盾,但是她以母爱的宽容最终还是接受了我的“苛刻”要求。或许我并不能做到传统的孝道,但是我用自己的方式爱着我的母亲。
我想对父母来说孩子能够获得真正的快乐,能够独立生活是他们最大的心愿。虽然一时上按照父母意愿生活能够让他们开心,但是如果自己不能获得真正的快乐,那么长久下去,他们还是会为我难过。所以即使常常会令妈妈头疼,我还是要走自己的路。或许开头是痛苦的,可是当我成功的时候,妈妈比任何人都高兴,她知道自己的孩子真的长大了。
母亲是个心灵手巧的人,什么家务事都难不倒她,做菜更是一级。可惜我这个女儿却没有遗传到一点这方面基因。小时候。我也曾经努力学习过各种女红,比如什么针织,绣花,缝纫等等,我保证我每次都很用心得学习,可结果每次都要妈妈来帮我收拾惨剧。在无数次的失败之后,妈妈终于放弃培养我继承她衣钵的愿望。
我是多么希望能亲手为妈妈织一件毛衣,可是我连抹布都织不出来;我多么希望能为妈妈的衬衣上绣一朵美丽的兰花,可惜我只会弄破自己手指;我多么希望能为妈妈缝纫一条裙子,可惜最后裙子还是成了抹布;我多么希望能亲自下厨,给妈妈做一顿美味佳肴,可惜我连粥都不会煮。我是一个笨手笨脚的女儿,我不能想其他能干的女儿帮助母亲做家务,分担母亲的辛劳。幸好我有自己的办法来弥补,我会为妈妈做洗面奶,护手霜,面霜,希望能岁月不要夺去她的美丽,希望辛劳不要使她的手干裂。或许我做的没有那些名牌好,但是我的心意妈妈感受到了,我的努力妈妈了解了。握着妈妈不再粗糙的手,想着妈妈为我的付出,感觉自己做的太少。
虽然妈妈不会看到这篇文章,可是我依然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妈妈,虽然我不会表达,但是我的爱妈妈能感受,虽然我能为妈妈做的事情很少,但是每一件都是真心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