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评的日记
在人生的道路上,有多少的坎坷与心酸。批评也是人生中的一种磨难,每个人都会受到批评,当然每个人都有受批评时不同的感受,我们应该勇敢的去面对这种磨难,这也是我们人生中是一种考验。
有一次,我在学校与同学开了玩笑,谁知我那种语言竟被同学误解了我把同学给气哭了。那天我回到家后,我和妈妈讲起了此事,妈妈听后神情严肃。我看着妈妈的神态,不禁心慌意乱。难到我错了,之后妈妈大声严厉的对我说:“你怎么可以这样,这种下流的语言怎么可以从你的嘴里传出。如果你在学校是为了和同学开玩笑的话,那你干脆不要上学了,学那么多知识来干嘛的?你现在身为小学生,就应该做好小学生的本分!好好去反省一下。你想想你到底有没有错!我这样说你对不对!”但是我心里在想:“我只是和同学开了个玩笑,不算大错吧!”
后来我经过反思才明白了批评我的人是教育我的人。因为妈妈批评我是因为她看得上我,认为我是一个可教的孺子,正所谓孺子可教也。
从此以后,我在上学时都不会让开玩笑充当在我的学习中
生活中没有十全十美,我们从错误中进步,但却无法走出错误的圈子。学会坚强,是人生最大的起点
篇十一次批评,教会我坚强
有一次,我被人欺负了,准备回家找爸爸。
在路上我遇到我外公,并哭丧着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他,可外公不但不帮我,反而生气地训斥道:“一遇到困难就叫别人帮你,你自己又不去面对。”“可谁叫他骂我的呀!”我接嘴道。外公骂道:“输不起就别去!如果你输不起还去,那你只能得到这样的后果。”我又哭了。外公严肃地说:“如果你一遇到困难只知道哭,那你还有什么用。你要学会如何去面对和克服困难,知道吗?”我擦干眼泪,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外公的态度温和了点,说:“一个人遇到困难要勇敢地战胜它,不要向它屈服。如果这样,你的人生路只能越走越迷茫,最后一无所有。恰恰相反,如果你战胜了它,你在你的人生路上会看到朵朵鲜花,但先不要急着去欣赏它的美丽,因为,更大的困难在等着你。当你战胜完所以的困难后,你的前程将是一片繁花似锦。”我点了点头,说:“外公,我懂了,你是叫我去勇敢地战胜困难。”外公欣慰地说:“正是,不过你要先学会独立,遇到什么事都要学会独自承担,不要全部都依赖爸爸妈妈。记住,总有一天,他们都会离你而去。包括我和你外婆。”我高兴地说::“我懂了,外公,我一定会牢记您的教诲。”说完,我和外公都会心地笑了。
朋友,不要再为你眼前的困难发愁。相信我,只要你勇于面对,勇敢地打败它,你,就会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