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鹃花作文_600字
传说古蜀国有一位皇帝叫杜宇,与他地皇后恩爱异常,后来他遭奸人所害,凄惨死去,灵魂就化作一只杜鹃鸟,每日在皇后的花园中啼鸣哀嚎,它落下地泪珠是一滴滴红色的鲜血,染红了皇后园中美丽的花朵,所以后人就叫它杜鹃花。那皇后听到杜鹃鸟的哀鸣,见到那殷红的鲜血,这才明白是丈夫灵魂所化,悲伤之下,日夜哀嚎着子归,子归,终究郁郁而逝,她的成灵魂化为花朵开满山野,与那杜鹃鸟相栖相杜鹃花
四、五月份,杜鹃花开了。紫红色的花朵仿佛映红了山。花海中的杜鹃显得靓丽,芬芳,盆栽一两枝则显得玲珑、高雅。杜鹃花的花瓣很特别,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它的色彩和质感。那花瓣是紫红色的,又似乎夹杂着丝丝浅粉色;那花瓣如丝绸一般丝滑、柔韧。花蕊约4厘米,散发着淡淡的清香。
杜鹃花开花时间不一,所以,便可以看到花开得多种形态。有的还是花骨朵儿,鲜嫩可爱;开放的杜鹃花散发着清香;先前开过的杜鹃花呢?变得小小的,花蕊约1厘米长,皱皱的花瓣成深紫色。远远看上去,如一片紫色的海洋。春季杜鹃花开放式,满山鲜艳,如彩霞绕林,所以,被人们誉为花中西施。
杜鹃花的叶片没有广玉兰那样油亮,但是嫩绿的叶片有种呼之欲出的感觉,更衬托出了杜鹃花的美丽。叶背上有一些白色的短绒毛,而叶面上则是十分少见的金色绒毛。
杜鹃花不如玫瑰艳丽,不如百合高雅,也不如丹桂芳香。但我却独独爱它。我爱它的玲珑、芬芳,更爱它朴素、自然,不需艳丽色彩衬托的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