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鹃花作文_600字
叮零零上课零声响了,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坐在座位上。这时,包老师笑咪咪地把一盆美丽的杜鹃花端到讲台上说:同学们这盆杜鹃花好看吗?同学们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想包老师在开什么玩笑,杜鹃是春天开的,现在是秋天,怎么还有杜鹃花呢?包老师和蔼地说:你们上来看看吧!同学们一拥而上,将讲台桌围得水泄不通。个个指手画脚,议论纷纷。
杜鹃花的枝叶郁郁葱葱,有深绿的,有苹果绿的,还有墨绿色这绿色的枝叶上还有细小的毛,好像给绿叶穿上了毛茸茸的外衣。一根根的棕褐色的枝叶虽然很小。但是,它能衬托着郁郁苍苍的枝叶。
一朵朵杜鹃颜色都是粉中带白,好看极了。杜鹃花千姿百态,看看这一朵很美,看看那一朵很美,如把满山的杜鹃花看成一幅画,那化家的本领可真大啊!杜鹃花的花蕊可有趣了,有的胖乎乎,像个小宝宝,有的饱胀的就要破裂似的,有趣极了。杜鹃花的花香沁人心脾。我觉得自己仿佛也是一朵杜鹃花,一阵风吹过,不光是我一朵,满山的杜鹃花都在翩翩起舞。风停了,我们也停止了舞蹈。我穿着粉中带白的外衣,在阳光的照耀下,贪婪地吮吸着秋天的雨露,过了一会儿,我才知道,我不是杜鹃,而是看花的人。
啊,杜鹃,你真美丽啊!我爱你美丽的杜鹃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