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情人节的作文两百字
每逢七七情人节来临之际,我们乡下人都有这样一个美好的愿望,期待着在七月七日这一天一定要有一场雨的降临,哪怕只有几个雨滴也行,因为这一天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。他们虽然近在咫尺,却有一道银汉相阻,那滔滔的天河挡住了他们的脚步,也揉碎了他们苦恋的心儿!你想啊,一年三百六十日,只有七七这一天是属于他们的,心里该有多么憋屈!若不为他们洒下几滴相思泪,普天下的有情人心安何方,情归何处!
还好,天随人愿,从七月六日开始,老天爷就在为这场喜雨做足了功课,那一天的沉闷,燥热都有些登峰造极了!一直僵持到傍晚时分,才有凉风徐徐,乌云密罩,下雨的迹象显露了出来,老天要开眼了!
这天晚上端坐在电脑前的我一直都心不在焉,似有所盼。九点多,窗外响起了噼里啪啦的落雨声,我急忙去了阳台。在灯光的反射下,只见微风斜雨银波闪闪,密密匝匝从天而降,不大一会儿地上就积起了涓涓细流,雨滴愈发欢快起来,顽皮的敲打着已经落地的伙伴,激起的雨花洋洋洒洒,次第绽放,他们玩的舒畅,我亦看的舒畅之极!
望着剪不断,理还乱的条条雨丝,我的思绪飞出了很远。在诗人的眼里,一场细雨就是一首唐诗的底稿,每一条雨丝都是一首无名的小诗。在词人的眼里,小雨落地的声音就是宋词的韵脚,每一条细流都承载着一篇新词。在情人的眼里,雨丝就是情人尚未出口的甜言蜜语,丝丝滋润着已经被打湿了的心田。在路上的旅行侠对雨心怀厌倦,避之不及,在家里的守望者对雨充满向往,欣赏有加。而遍布海角天涯的绿色生命,则一律深情呼唤着,翘首以盼着久旱的甘霖。此刻,我仿佛看到了地里饥渴的禾苗正伸长脖颈猛喝猛灌,田头的小草也挺直了胸膛与小雨接吻,小树暗暗使劲拔高,大树摇头晃脑沉醉。还有啊,在这场喜雨的滋润下,南国北疆的红豆们是否就会在漫山遍野开花结果,处处都会留有她们串串绯红的俏丽身影?生机,正在小雨中蓬勃,生命,正在小雨中膨胀,这个世界依然充满了梦想,充满了希望!
翌日,就是七巧节了,下了整整一夜的小雨停了下来,天,依旧阴沉似水。似乎老天更懂得一张一弛文武之道,大概老人家是要歇一歇脚再上路吧。果然,正午已过,远处传来了闷闷的几声雷响,天色也逐渐暗了下来。这让我禁不住的激动起来,莫非天公真要大发慈悲,为在鹊桥上的牛郎织女喜极而泣?
小雨,在傍晚时分,又一次不负众望的如期而至!夜色迷茫中,我又一次与小雨相拥而坐,侃侃而谈,思绪随着小雨的脚步,走出了斗室,走向八荒。自己早已过了葡萄架下偷听俏俏话的年龄,早已习惯了人间的悲欢离合,月儿的阴晴圆缺,却还是喜欢那些忠贞不渝的传说,地老天荒的神话。在这个神话传说复活了的夜晚,我又一次打开邮箱,点开祝福,那些暖心的话语再次温暖着我孤苦的心,那些未曾谋面的笑靥像一盏盏明亮的灯,再次把我枯竭的心灵点燃。我向往高天蜀地的俊俏挺拔,我向往八百里秦川的一望无际,我倾慕南方某个城市的小街上的那个奇女子,我惦念在有福之州的那只鹈鹕是否快乐,我牵挂隔海相望的那个有腿疾的知己,我思念那个咫尺天涯,一拍即合的知音。我低瞰那朵太阳花的娇嗔,我仰望临沂青山的秀美。我多么想去镇江的金山上寻觅被水漫过的痕迹,多么想去西湖的断桥上,聆听白娘子的倾情诉说,多么想在好一片蓝天下,去看看雷峰塔的倒影是否依然。多么想去梁祝共枕眠的墓基旁,看望他们化蝶后的翩翩,多么想找到那棵媒妁老槐树,试试它还会不会开口讲话。我是多么多么的想啊,和每一位好友都能见上一面,和每一位亲人都能敞开心扉!
夜,已经很深了,窗外的小雨仍在不紧不慢,舒弹心弦,我仍在沉浸,在深思。我在想啊,但愿风儿有情,让风儿带上我的痴情飘过你的耳际,那就是我的殷殷祝福,款款心意。但愿小雨有知,让小雨带上我匆匆的脚步来见你,愿意和你汇成江河水啊,冲破千难和万险,奔向大海永不息!
烟雨迷茫中,我心永恒,七夕团圆日,愿你幸福!